2011年4月12日星期二

第九章 新年假期到噜~

 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了,新年的假期也近在眼前。不!应该是说,新年的假期也已在眼前。

  明天就是我最希望它不要来临的日子啦!!太棒了!!我得在家闷两个星期了!!

  唉……

  “小施,明天就是假期了耶~好开心哦~你假期要去那里玩儿呀?”爱琳一脸兴奋的对我说。

  “没有去那里啦,就在家啊。”而我就一脸无奈的对爱琳说。

  “蛤?为什么?难得的新年假期耶~没去拜年什么的吗?”

  “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爸妈的啦……我妈整天都要去她的店里做工,我爸又整天要去见客户。怎么去玩呢?”

  我妈是一家商店的老板娘,整天都会把“忙啊,累啊……”类似的词语挂在嘴边,就是因为她每天都“早六晚十”的,就连星期六和星期日都无法休息。而我爸则在一间公司里做工,早上醒来就不见人影,晚上才刚见到他就到了我的睡眠时间。就算他会早回家也好,都是在十点之后才回到家。所以我每天见他们的时间从不超过2小时。

  “蛤?那你岂不是要闷上一个星期咯?”

  “就是说嘛!而且又没…………”

  我话才说到一半,暗纱姿姬就出来打断我了:“小琳,明天就假期了咯!你要不选一天来我家?我们上次讲过的啊!来我家吃巧克力蛋糕!我跟我妈讲了!她说可以哦!还买好材料了呢!现在只差你而已!”

  “啊?好啊~我等下回家问我妈妈再告诉你答案好吗?”爱琳一听到巧克力蛋糕就忘了我们正谈到一半的话题了。

  “嗯!好啊!我等你的好消息哦!”

  “丽莎,不如我们叫上小施一起去好不好?”爱琳说完,还没等暗纱姿姬回答就问我:

  “小施,我们在假期里选一天去丽莎的家里玩好不好?她妈妈会做巧克力蛋糕哦~要不要?”

  “赫赫……不用了啦!你们自己去吧!”我边假笑边说。

  “彻!你不要就算!我妈烘蛋糕最厉害了!超好吃的!”暗纱姿姬摆出一幅高傲的样子,眼神里还带有鄙视的神情看着我说。

  哼!不就是个巧克力蛋糕嘛!我也会烘啊!只要去厕所“唔……唔……”几声,蛋糕就自然会出来了啦!不是吗?(你别这样恶心好不好?简直侮辱了巧克力蛋糕了……=.=)

  “我爸妈不让我出门的……你们自己去玩吧!”我随便编个谎告诉她,以免她以为我是不稀罕才不去的。(你本来就是……)不要讲这样大声啦……少说几句不会死的呗……

  “是咩?”暗纱姿姬脸上明显写着不信任的表情说着。

  “对啊!我爸妈早上才告诉我别以为假期就可以随便到处乱跑呢!还要我留在家里帮忙做家务,不准外出。唉……”我装作很难过,很不甘心的样子说着,这样才能让她相信我。

  “哦!那小琳来就可以了咯!我等下次还有做巧克力蛋糕的时候再带来学校让你尝尝味道!”暗纱姿姬似乎真的相信了我那白痴的借口。

  “啊……哦哦……好……”我有点敷衍了事的回答了她……(有点?)哎呀~随便啦~接下来她们就完全无视了我的存在,我变成了没有一点存在感的透明女超人!吼吼!

  唉…………

  “蕎施,你在假期期间不能外出的吗?”就在我变得没有存在感的时候有人发现我了。又是他!郭伟俊!每次在我被抛弃的当儿他都会现身来陪我~真是太感动了~

  “嗯。除非我妈妈良心发现,觉得不该把自己亲爱的女儿关在家里,也许我就可以出门了~哈哈!”我开玩笑的说着。

  “我本来还想约你出去呢……唉……”伟俊小小声地喃喃自语着。

  “蛤?什么?”因为太小声,我就没听见了 。

  “啊?没什么啊!只是在自言自语罢了,不必介意……赫赫……”伟俊像是被吓到了,突然坐直背,一边忙着挥动双手表示没事,一边解释道:“你就当作什么也没发生过就好了。”

  什么嘛?到底是什么事那么紧张呢?

  “啊……哦……”搞不清状况的我还呆在那儿随意的就应了几声。

  “叮叮叮!!!……”放学的钟声响起,同学们争先恐后的相消门外冲了出去,宛如一群小狗乱撞一样,全都急着回家丢书包。而我却是异常例外的一个……

  唉……闷哪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